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阿弟塗鴉課第十五堂-行草

昨天畫畫前先看了一小段雲門{行草}的影片,舞者們在背景白布幕前,搭配投影在身後的毛筆字,用身體揮毫,無聲,但令人感動!

小小朋友,我不知道他們能感受到了多少?也許透過那樣無聲的韻動,讓他們試著沈靜下來,學習感受聲音以外的訊息,線條、肢體律動的美

這天的畫畫工具是適合小朋友們抓握的“大毛筆”,油漆刷是也~

阿弟越來越能享受自在揮毫的樂趣,有時想想,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,要求孩子學習注意清潔,不要把身體衣服弄髒;又再花錢以及很多的時間,讓孩子學習,有時候,不必太過在意?真是笨母親與難怪會混淆了的孩子呀....

過程裡,阿弟用了很多不同的,屬於他自己的方式來作畫,他學習自在飛舞創作,我學習閉上嘴巴不囉嗦。完成的作品,完全是斯小弟式的任我行自在揮毫,媽媽好喜歡,好喜歡~~
(即便他仍然習慣手髒了往媽媽的褲子上抹...)


喜歡上混色的阿弟,黃色對上藍色,是綠色喲~

紅色的顏料,老師倒在小圓杯裡,給了小把一點的刷子
阿弟扔掉了小刷,整杯拿來蓋印


倒光了,拿起來看,再捏捏形狀?
我喜歡看著阿弟自顧自動腦筋的模樣

沾上黃藍紅混色後的深色顏料,繼續杯抹畫

回頭看看櫃子,太單調了?
少爺給它了點顏色,嘻嘻~~

畫到這樣的程度,少爺又想休息了
我則是已經愛始了這張畫

然後,黑色來囉

再來點彩色石頭,通常看到這種直接擠上去的點點,
媽媽們就該知道好向後退一點了....
不然等下就是“啪”的妳一身彩

少爺今天用“掃”的

看看這姿勢,我說呀~林懷民大師當初是不是也看見了
哪位可愛的孩子在作畫而起了{行草}的靈感呀?呵呵

媽媽的褲子是抹布

答啷~~我完成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