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風雨不能阻的,採果樂

爸爸的斗笠又出動了^^

上個禮拜老公說今年新種的水果玉米和小蕃茄已經可以採收了!不如週末時帶兒子去玩玩?
和兩寶說了以後,很開心的等等等~~等等等~~~等到星期六了,早上起床,它是個綿綿細雨天?

走在田梗上的兩個小蘿蔔頭^^


怎辦好呢?爸爸一如我所預料的說:{去呀!都和兒子說好了,怎麼可以不去?!}
噗~~沒什麼一諾千金那麼嚴重啦,這個人其實也只是怕晃點之後,會被兒子盧到天都黑,嘻嘻~~


爸爸示範一下該怎麼挑選成熟的蕃茄


車子停在工廠後方的小路邊,在車上穿好了雨衣雨鞋就出動囉!給兒子拎著萬聖節的糖果籃,這個超好用的呀!開口剛剛好,塑膠製的又好洗,裝什麼都想到它^^


阿弟摘~


這雨想是前一天夜裡就下個不停,走在舖了遮陽布的田梗上倒還好,進了田裡,隨便走兩下,鞋就陷到土裡動不了,進了可愛的蕃茄區,本來大家都好興奮的,突然左一個喊卡住了,右一個往旁邊一倒跌坐在地上,是採果還是農地高手大挑戰?!


哥哥摘~


沒辦法了,雖然由青轉紅的一顆顆可愛蕃茄就在眼前,也只能先想辦法回到土壤比較紮實的草地上,再往前走,會半個人都陷下去吧?


十分鐘後就收工了...哈!


真是的,才摘了不到十顆呢......
我和兒子先回車上整理一番,換掉都是濕土的雨鞋,爸爸說他再去採幾隻玉米,才換好鞋呢,爸爸就提了滿滿一籃的蕃茄和一袋玉米回來了,手腳真俐呀!





去年以前,這些健康又美味的蔬菜,都是老爺和楊博士在種,去年開始請附近的老農幫忙種水稻之後,溫室以外的就都交給阿伯去種了,一樣要求他不能使用農藥和化肥,阿伯的經驗到底豐富呀!有機方式栽種的蔬菜,因為按照正常的時程來長大,滋味就是特別濃厚,但沒有時間專心照顧的話,病蟲害的問題還是不小,以前我們都要跟蟲比賽誰的動作快,現在有阿伯細心照料,蟲的問題解決不少呀!而且果實飽滿香甜,真是有一套!


撥掉不好看有蟲蛀的外殼,裡面這麼漂亮喲~


回到家以後,兩寶洗洗乾淨,就來整理玉米和蕃茄,摘下來的玉米要趕快過熱水殺青,才不會變老,我燙了一半的玉米,其它的削成玉米粒,兒子看到了,馬上指定晚上要喝玉米濃湯,呵呵~他進廚房時,正好玉米燙熟了,滿廚房的香甜~拿了一隻玉米和他一人一半,甜嫩到哥兒瞪大了眼釀的開心吃,今年的玉米真是棒!

好好玩的一個上午,兒子自己採水果,又是雨衣,又是雨鞋的,玩的很盡興。很想趕快下個週末也去田裡玩,只是很希望這雨到時候就停了?看看那滿都是泥土的髒衣服,雨衣,雨鞋都在等著我去清洗....這個真的會讓人臉上三條線咧...


看看,多飽滿~



清燙的玉米

玉米粒
爸爸說,這樣生吃就很甜了
兒子指定的玉米濃湯,鮮採現削的玉米粒,有夠甜
不同,真的大不同呀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