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修馬路!小心喔




星期天一大早,從我房間外傳來一輛輛大型卡車駛近的聲音,拉開窗簾一看,不得了!!好多修馬路的工作車正停在窗外,兒子聽到早餐一丟也衝過來看,哇~~~~!!!在修馬路耶!




然後一家人盯著看,嘻嘻~
竹下文子的一系列工作車繪本,兩寶以前每天都看,好喜歡的。
有時外出看見修路的工作車,兩寶也會很興奮,可是正在行進中,我們也沒辦法停下車來看仔細,這天可好,就在我家窗外,過癮了吧?!



兒子記得修馬路工作車的內容,還跟我說明,是先修這一半邊的馬路,修好了,再修另外一邊,這樣才不會都不能過了,其實我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咧....不過看到照片中兩部車在進行的動作時,我也看傻了,後面的刨路車,開過去利用高熱把柏油軟化之後,就邊開邊刨的把馬路掀一層皮進來!邊掀滾輪邊把刨起來的砂石捲進直接倒進駛在前面等著接的卡車裡,超有趣的!

也許是年底到了?最近一個月,宿舍區內的馬路一條條的全都重新舖設過了,是預算編了要趕在年底用完后?噗~

運氣不錯,在舖設我家門前的馬路時,是星期天,兒子正好都在家,看了個大過癮,可且園區找得廠商很不錯呀!每條馬路都是一天以內就完成,看看,我家門前的這半邊馬路,下午兩寶午覺睡醒時就完工囉~很有效率吧?非常好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