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小魚兒



小孩兒都是喜歡小生命的呀,每次看見小動物、小鳥、魚兒,兩寶總是望的出神,雖然知道孩子的心願,可是養寵物這件事,媽媽我真是只有翻白眼的唯一反應,我~真不是那塊料!

最多、最多,對於養魚這件事,我好像不那麼討厭?跟老爺一講,馬上兩盆冰水從我頭上淋下來:{魚缸多久要清洗一次?水要換的妳知道麼?打氧氣24小時的低頻燥音,妳以為不會有味道,到時候我就聽妳一天到晚嫌.....)**#$$%^*&&)(&*&*%#}
好了,好了,好了,我醒了!!!真的被他一講才想起來,小時候家裡養魚,一開始水草、小魚兒的是很歡喜,久了,魚缸真的要清,它有味道,時不時浮起的魚屍也是我要清.....我真的醒了!





可是沒多久,又暈了!{老公~不然我們養在戶外呀!}
哇塞!我真的好聰明噢!噗~~~~
這下老公沒意見了,他是有農村阿伯魂的人,什麼都養過了,一般想得到的他全養過,想不到的比如蛇啊羊啊他也養過!嚇不嚇始你?!

一說到可以養在戶外,農村伯馬上精神就來了,想到兒子的開心臉,立馬搬回來一個大水缸,再從工廠魚缸裡撈了幾條小魚,這不就開始了孩子的養寵物初體驗嗎? ^o^





這下子生活多了好多樂趣,水缸就放在電腦桌旁的落地玻璃外,兒子一有空就貼著窗戶看~
我也時常望著它,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。



不只窗外有好戲,屋子裡也有美景看,早上太陽照到水缸時,隨著水波晃啊晃的光影就倒映在電腦桌的天花板上,阿弟抬頭望的出神:{媽媽~妳看它會動耶!}

一只二十多歲的美麗水缸,今天再次裝滿了水,水面被風吹起的陣陣漣漪,也一波波吹進了我們心裡。

(對了,什麼水缸?二十多年前買這麼大的水缸又怎麼有辦法一留就是二十年的故事,要再來問問我老闆啦~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