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廚房小幫手


上個週末忽然變天,連著兩天飄著綿綿細雨,哪都不適合去的,又終於有點涼意了,週日中午就弄個火鍋吃吃。

兩寶在家也閒得慌呢,就喊他們來幫忙,洗洗菜是不成問題的,這天給哥哥試點新鮮的,切菜囉~~~

拿了一把比較小的水果刀,這刀平常少用,也很久沒磨了,一點都不利,那就讓哥哥試試看,先教他要怎麼下刀,動作要慢,菜要固定好避免滑動,示範幾下之後,就這麼上場了,哥哥向來小心,讓他自己去做的時候,也確實切的仔細,非常完美呢!





今天的廚房好熱鬧^^



接下來,試著用刨刀削皮,胡蘿蔔也削的漂亮!
看到這裡,阿弟就忍不住了,{不讓我拿刀,這個總可以借我劃了兩下了吧?!}

講不過他,也讓他試一下,根本還抓不到手感削不下來嘛~哈哈~只好媽媽握著他的手一起削。


為了怕滑動不好切,媽媽先把蘿蔔切成長條狀,再讓哥哥切成小丁。
洗完菜,沒別的工作派的阿弟,開始在廚房裡東摸西摸...(喂!後面的小朋友,你在做什麼?)



最後木耳、青蔥也難不倒他,全都整齊的切好囉~


第一次使用菜刀和刨刀的哥哥,其實做的非常棒!有時候實在不必太過擔心而不敢放手讓孩子去嘗試?

這天,我們一起完成的超美味火鍋,謝謝你們喲~~我的心肝寶貝兒 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