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哥哥說故事

一月份時哥哥班上有說故事分享活動,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預選一個時間在班上說喜歡的故事給同學們聽。

哥哥選好了時間之後卻開始有點緊張,因為學校是大中班合併上課的,有些大班的孩子或者已經可以完全背頌童書內容,或者已經認識一些簡單的國字,所以在說故事的時候,是用手筆著文字,逐一唸出來的,哥哥說我不會看那麼多字,我告訴他只要照他的方法,看圖片來說故事就可以了,後來哥哥選了這本上誼出版社的{小鵪鶉捉迷藏},這本故事書的文字不多,但是可愛的角色和劇情讓哥哥一直都很喜歡。

在哥哥預選的日期以前,哥哥聽過很多其它同學說故事,也發現真的不用唸出每個國字才稍稍放下心來,然後在要說故事的前幾天,在家裡練習說故事給媽媽聽,我錄下了其中一次。

到了真正要說故事的那一天,哥哥帶著他的小鵪鶉去上學了,下課後,老師跟我說哥哥表現的很好呢!很有自信的戴著耳機式麥克風對著小朋友說故事哦~真的很棒!

然後回家時,哥哥也超開心的跟我說他講故事的經過情形,還說小朋友都很喜歡聽而且聽完了要說:{謝謝悅華說故事給我們聽}~

我很喜歡這間幼稚園的教學方法,他們總是靈活運用各種小技巧,培養孩子的能力,這個說故事時間可以讓孩子習慣面對大家表達自己,聆聽的孩子們因為是看著和自己同樣年齡的孩子,所以表現的更有興趣,專注力也提高,最重要的他們很重視孩子的禮儀,聽完了小朋友的分享,一定要表達感謝!

記得第一次去上學時,給家長的手冊裡就提到為了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,家長們在接孩子放學時,希望家長能在等候區耐心的等待孩子,園方會廣播孩子的名字,請孩子準備,小朋友聽到廣播時,就要自己整理好書包,穿好外套,然後由老師帶到換鞋區,在此之前,雖然哥哥已經會自己穿脫外套和穿鞋,但是常常都會想要媽媽幫忙,開始上學以後,哥哥就都很習慣自己完成這些事情囉~

還有很多我覺得很好的教學方式,等後續要記錄哥哥上學期的生活時再來寫,今天就先聽哥哥說故事吧~





注意聽哥哥剛開始說故事時,有很仔細的描述圖畫喔,很快的說了一句:{小雞眼睛先閉起來}
超可愛~



這個短片我一直都傳不上來,終於這幾天改用youtube之後才傳好了,結果我在試播影片的時候,阿弟看到哥哥出現在電腦裡,還以為是skype,超興奮的對著電腦叫:{哥哥~~~!!!}哈~~~

後來他發現是影片,就跑去拿這本故事書出來,跟著哥哥唸,這本書因為哥哥常常唸給他聽,他也很熟內!

然後阿弟就一直按重播,一直重播,就錄到這篇聽哥哥說故事的影片,嘻嘻~~我兒真的很可愛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