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拳頭大的高麗菜


之前老公不顧我的反對,硬是在後院花台上種了四顆高麗菜,為什麼反對?不為別的,高麗菜容易招蟲嘛~

每天晾衣服時就看那高麗菜葉上的蟲孔越來越多,到後來甚至是給我看到葉子上停了超大隻的毛毛蟲!!嚇到一個呆時忍著把菜剷除的衝動,問老公那蟲孔葉裡到底是有沒有真的給我結菜球咧??老公說有~~而且很快的幫我把蟲請走了之後我也不再管它了。

結果上個禮拜,老爺整理完花台之後,雙手捧了兩顆好可愛的高麗菜進廚房,哈~~超Q的!
撥掉了外層的老葉片,裡面竟然是這樣漂亮,沒有施肥的花台高麗菜,有多大呢?拿兒子用的兒童水杯比比看,哈哈!它就是這麼小~

自家種的蔬果,不施肥,就長不到市場賣的那樣大,可是因為耐心等它慢熟,葉片交疊非常緊密,用兩顆蒜頭清炒,高麗菜味濃厚且清甜,非常好吃!真要挑什麼缺點的話,只有花台沒有太頻繁的澆水,水份比較不足,種好玩的就不計較太多啦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