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撿紅點

昨天我們一家四口玩{撿紅點}
首先,哥哥教我們大家要”坐好,腳打叉叉“


然後就來玩囉~
兩寶是真的會玩耶!這次回加拿大在飛機上無聊時,就拿出僕克牌來給兒子玩配對遊戲,把相同數字的牌對在一起,花花的小卡牌,兒子覺得很有趣,回家之後也繼續玩,先把一組1~K排成一排,剩下的牌洗一洗,兩寶就開始玩配對遊戲。


看兩寶在玩配對遊戲,我想起小時候我和姐姐也喜歡一起玩牌,撿紅點或是接龍,再大一點就玩拱豬,只是我每次輸了都不干願的哭著耍賴~哈哈!

不知道我是多大時才開始和姐姐玩牌的呢?就想說來教哥哥玩最簡單的撿紅點看看?
結果一教就通呀!!
我們先玩撿同數字的,配十的加法以後再來試,然後也不分紅黑都計分,哥哥很愛玩,阿弟看了很吃味的常常來搗蛋,我看他很想參一腳的樣子,就也教阿弟,結果阿弟也很會嘛!就可以三個人一起玩了。

哥哥剛開始玩的時候,得失心很重!我就多讓他贏,偶爾給他輸兩次,慢慢教他玩遊戲當然會有輸贏,不用不開心,這次輸了,下次還會再贏啊~幾次以後,哥哥就沒有再因為輸了而生氣囉~

弟弟雖然知道要怎麼玩了,但是紅色才算分數,誰輸誰贏了他才一點不在乎,志在參加,可以出牌,翻牌他就很樂啦,玩了幾次以後,我發現弟弟比較有耐心,不再急忙忙的想一直把手裡的牌全都對對光,可以等待輪到他時再出,小小遊戲其實讓兩寶對玩遊戲時應該有的態度和風度都有學習到喔!


每次玩牌的時候,老公都偷閒看他的新聞去,昨天哥哥叫爸爸一起來玩時,爸爸本來想說會是個大混亂有啥好玩時,才發現兩寶很會玩,笑翻了!尤其阿弟小短手,配到牌時會說:{5~拿走!}{翻一張}{沒~有~}哈~~~~
四個人一起玩,更好玩咧!
下次再來教哥哥配十看看~


很認真的哥哥


軍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