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香蔥花捲




早上在院子裡晾衣服時,看見花台上的青蔥又開花了.....才修過的不是嘛?



種在花台上的蔥,我們是當做臨時救急用的,因為也就只種了幾株,而且就算每次都只剪蔥綠的部份,留來的蔥白會繼續長新的蔥出來,但是也不會今天剪了明天就長好,真要靠它做菜是不夠用的,所以平時燒菜用的蔥,都還是會上市場買,花台上的蔥因為只偶爾會在忘了買蔥時用上一用,成熟了不去採它,常常都在開花呀~
開花了會在旁邊長出新的側芽,久了就越長越大欉,剛種下去時,只種了三根而以喲~


今天見它又開花了,想說老是放著它開花,真是浪費了它長的那麼賣力呀~然後就一口氣全都剪下來,留下蔥白部份等它再重新長,切了蔥花來做{香蔥花捲}








一大把蔥,蔥花不用客氣的捲到不能再捲,整顆花捲真是有夠花了呀~蒸好了的青蔥香氣加上麵團香,真是差點忍不住要先偷吃了,嘻~~有忍住,有忍住啦,明天早上再來吃這個徹頭徹尾是“自家”做的{香蔥花捲}吧!



相關文章: 培根花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