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燒烤肋排﹠香草馬鈴薯﹠蘿蔓沙拉


把家中冰箱裡的食材清光,是目前仍在積極進行的工作,昨天解涷了一盤很漂亮的肋排,本來準備用烤肉時最常用的調味鹽簡單燒烤來吃,後來想到曾在Sophia小姐格裡看過肋排的燒烤食譜,連過去一看,果然有呀~

昨天的肋排就用Sohpia小姐特製的燒烤配方來做~


這個配方我依照食材的重量和配合小朋友的口味做了一些調整,完整食譜請參考Sophia小姐的blog

此配方燒烤出來的肋排,外酥內多汁,不用花很長的時間,也可以享受非常美式風味的烤肋排,真是太精采了的食譜呀!我親愛的Sophia小姐~



配菜我一樣參考了Sophia的食譜,想吃“洋料理”(我家老闆都醬形容)時,到Sophia老師家裡總是可以找到非常“洋”的美味食譜。
冰箱裡還有半袋進口馬鈴薯,我愛這種皮薄肉綿密的小圓馬鈴薯,每次看到一定要買一袋回家,拿了一半來做{香草馬鈴薯}醬子一來還是剩下1/4袋約10顆小馬鈴薯耶,是說...我如果不上市場採買,家裡現有的食材是可以吃很久很久吧?................

{香草馬鈴薯}

媽媽忙完烤肋排與馬鈴薯後,正準備洗蘿蔓生菜來做沙拉時,老公晃進來廚房,我說想拌點特極橄欖油和少許鹽與胡椒調味,老爺一聽覺得太“清爽”了吧?然後就自己動手做了{阿慶師沙拉}囉~

作法:
1.生菜洗淨脫水
2.用手撕成適當大小,蕃茄切片
3.淋上少許特極橄欖油,伍斯特sauce
4.切適量藍起司調味即可

這盤沙拉真是好吃到不行,阿慶師出手果然不是蓋的,看他輕輕鬆鬆,這個加一點,那個切一些,調出來的味道就是個剛剛好!最後加的一些藍起司,把美味帶到了最高點~
我討厭{看}藍起司,基本上沒有直接放到我的盤子裡,我是不會主動去吃它,但是每次吃了都覺得它真是美味,然後就想要再切一片,多放一些!哈~~


阿慶師沙拉


2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看了真可口ㄟ~

    下一次我就不用那麼費工夫還將肋排剁小塊

    就這麼整條吃才豪邁

    這一週天天下雨看來是沒機會烤肉了

    很期待烤肉天,LuLu不也常在外頭烤肉嘛?
    台灣天氣很熱這烤肉的同時也是烤人肉,是不是熱的讓人受不了阿?


    dalmatiner大麥町太太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親愛的Sophia來啦~

    肋排當然是整條啃才過癮呀!兒子小手拿著啃,遠遠看想是在吹口琴呢!噗~
    我們也愛烤肉!所以很會看天氣!如果會是大晴天,那就早餐少吃,上午10:00就開烤,中午以前熄火進客廳涼~
    如果像上回遇到沒有雨的擦身颱,就輕風涼涼慢慢烤囉~

    謝謝妳的美味食譜!太會了嘛妳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