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家常炒米粉


老公昨天從台北幫我帶了好吃的五福手工水餃,冰進冷凍庫後門簡直就要關不上了...
平常家裡是由媽媽我負責燒菜,冰箱當然是歸我管,偶爾老公開冰箱要找食材找不到時就會忍不住唸了,冰箱裡的東西那麼多,不先吃完又一直買新的菜???

確實我看到不錯的食材會想多買一些冰著,可是真的要煮菜時總是喜歡用新鮮的材料,所以冰箱裡常常東一包,西一包只有我才認識的食材等著下鍋,但是冰箱門關不上可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功勞!不想說大方斥責我的辣個人,自己心血來潮就上漁港買整冰桶的海鮮回來,訂牛肉時數量不少的各式牛排,還有時不時友人送的我根本不會料理的高級食材,不是一樣在我家的冰箱喔??.....

總之,不管是誰的功勞,冰庫快爆了是事實,今天就先從最小包的食材開始消耗掉~
拿了一包雞里肌(噗~說真的,雞里肌肉是在冰什麼鬼啦?隨時嘛買得到,我錯...)來做今天的午餐{炒米粉}.



作法:
1.雞肉切絲(什麼肉都行呀)
2.蔬菜切絲(一樣,什麼菜都行,冰箱裡有什麼絲什麼)
3.米粉泡水十分鐘
4.起油鍋將所有材料炒香,加入適量冷水燉煮約五分鐘至材料熟軟
5.適量醬油,味霖(一點點就好,或是米酒),烏醋調味
6.加入泡軟去水的米粉拌炒到水份完全被吸收即可


QQ的炒米粉吸附了所有食材的美味,提味的烏醋令人胃口大開,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,快速簡單就能料理好的這道炒米粉,是很輕鬆的夏日午餐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