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蜜鳳梨


這兩天為了不浪費家裡那一箱好美味的鳳梨,卯起來吃!
除了每天的水果外,還做了{鳳梨果醬}和{蜜鳳梨}
成天與鳳梨為伍的,弄到全身都是鳳梨香,我看要是把頭髮紮個沖天炮髮型,我就成了顆大鳳梨!


昨天熬了一鍋蜜鳳梨,老公回家時,說在門外的走廊上就聞到了鳳梨香,真的是很棒的鳳梨!
放涼試吃了一口,酸酸甜甜,就是以前吃傳統剉冰會加的甜料,消暑的呀~~~
蜜鳳梨可以做很多種變化,我冰了一些在冷凍庫裡,結冰後可以打鳳梨冰沙;可以做剉冰的配料,可以對水做成冰涼的水果凍飲,也可以當作烘培的材料,太精采了吧這蜜鳳梨?


對水就是好喝的鳳梨茶


作法:
1.鳳梨去皮切成小塊薄片
2.加水約蓋到鳳梨三分之一的高度就好(不要太多水,熬煮後鳳梨還會釋出大量果汁)
3.加入適量冰糖或黃砂糖(分量適個人喜好與鳳梨甜度做調整,但是基本上要有一定的甜度否則沒有甜蜜的口感不好吃),冰糖溶化以前要不時用木勺輕輕攪拌以免黏底。
4.小火煮滾後轉文火慢燉,十分鐘左右開蓋檢查一下水量,如果鳳梨出水後仍不夠蓋住鳳梨就再加一些水,到剛剛好可以蓋住鳳梨,並且再試一下甜度。
5.文火繼續慢燉約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,其間每隔15分鐘左右開蓋上下翻攪一下使得鳳梨片均勻受熱,直到鳳梨完全煮透呈現熟軟的狀態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