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哥哥數數1~100


上個月去丁丁藥局購物時,不經意瞥見這我找了n久的掛報,以前到書局找,嬰童用品店找,網路上找,包括丁丁藥局我也都找過了呀~怎麼以前都沒看到?

后~一興奮就買了四張,
一張是數字1~100
 
哥哥兩歲多時就會唸1~10了,可是是用兒童書本看的,只有到10,後來我想用桌曆教他10以上的數字,哥哥都興趣不大,結果貼了這張掛報之後,一個禮拜每天唸一點點, 哥哥就都會了,只是他還是得要看著唸,沒法用背的,我覺得也好,看著唸比較能真的記住,否則用背的其實並不一定真的認識.


一張是注音符號
這是現在的功課,每天一點點學習中~

一張是英文字母
哥哥兩歲多就會了,貼著是給弟弟以後看的,同時掛報中列有大小寫,所以哥哥現在也認識小寫的字母了.

一張是交通工具
買這張幹麼?嘻~是哥哥經過時看到,叫媽媽買的啦!裡面有好多車子的圖片....


現在弟弟也很喜歡在數字前面:{1..1..1..2...2...2)的發出這兩個音,哈~只會唸到2啦~

昨天很用力的終於把之前哥哥唸1~10的影片找出來了,天哪~數位相機問世之後,每個人隨隨便便都能好幾千張的照片吧?看的我老眼昏花...
雖然如此,看著哥哥小小不點兒樣的數數,還是覺得好快樂哦~
即使相片已經堆積如山,媽媽還是要繼續用力拍照啦~~哈~


3 則留言:

  1. 是!老師!真的很可怕,我最近在整理照片檔,發現我買數位相機三年多,相片好幾萬張耶.....@@
    要整理到什麼時候啊?頭好痛!

    你很有心,還教哥哥那麼多東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對呀~我都一直很想仔細整理一下照片,有些真的不是很清楚的照片想刪一刪,我發現常常同樣的照片有N多張...嘻~還是想洗出來,放在相簿裡看比較過癮吧?
    只是什麼時候才有時間?我不知道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哥哥真是聰明呢!麻麻真的很用心,等到哥哥可以到學校唸書時頭腦就已經裝了滿滿的知識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