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白酒蛤蜊義大利麵


看了Carol的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“也好想吃哦~
媽媽很喜歡吃蛤蜊,愛挑嘴的哥哥以前不吃的,說到挑嘴,哥哥太硬的不吃!太Q的不吃!太軟的不吃!蛤蜊吃進嘴裡又Q又嫩的口感可把哥哥嚇呆了!當場吐出來~

不過最近哥哥對食物的接受度有比較高了~
一開始是因為想玩蛤蜊殼,後來發現蛤蜊肉其實很鮮甜嘛!於是就開始吃了~自己就能吃一大盤哦!
還有以前不愛的毛豆花生等脆脆的食物,現在也超愛!哈~真的長大了喲~

想想媽媽小時候也很挑食,能吃下肚的食物沒幾樣,一直到國小四年級都還是瘦竹竿,之後發育期胃口大開,發現好多東西其實都很好吃嘛!連最怕的青菜都變的好美味.
希望哥哥也會開始喜歡越來越多種類的食物,多吃一點長胖胖喲~

昨天看完Carol的文章,快中午時留言給老公說兒子想吃蛤蜊麵,一聽到是兒子想吃的,老公馬上去市場買新鮮蛤蜊,回俱樂部泡鹽水吐沙,晚餐時好好吃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就上桌囉!
噢~真的有幸福耶~


老爺的作法


材料:
洋蔥,蒜頭,蛤蜊,白酒,橄欖油,鮮奶油
新鮮九層塔葉,義大利麵適量(老爺作菜大部分時候材料是沒有定量的)


步驟:
1.蛤蜊放在加一些鹽的清水中靜置吐砂(至少2-3個小時)
2.洋蔥,蒜頭,九層塔葉切末
3.義大利麵條煮到硬芯程度
4.同時另起一油鍋,熱2大匙橄欖油將洋蔥及蒜頭末炒香
5.放入蛤蜊略拌炒後加入白酒和鮮奶油
6.適度拌炒到蛤蜊打開(不加蓋好煮散酒氣)
7.此時義大利麵正好煮熟,放入與所有材料翻炒1-2分鐘(嚐嚐鹹淡)
8.起鍋前將切碎的九層塔葉加入混合均勻即可


昨天我們一共是七位大人兩位小朋友,老爺煮的麵大約是十人份的,可是因為好吃不得了!一群人硬是把十人份的香香義大利麵吃光光囉~

這道料理基本上不難,比起熬煮義大利麵醬得準備好多材料,還得一直注意肉醬熬煮的情況和火候要來的輕鬆多了,步驟雖不繁瑣,美味卻是滿分哦!快試試吧~

謝謝Carol的食譜,
Carol的作法是~白酒蛤蜊義大利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