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原來也不閒


(哥哥說他頭上戴的是安全帽)


哥哥很好玩,有很多句子在教他的時候他都不是第一次就跟著唸,卻其實已經記在心裡,從最早的數字教讀開始我就發現了這點,所以之後我都是自己唸我的,不強迫哥哥一字一句跟著唸,因為知道不用多久,這帥寶就會給我一口氣唸出來.




日常生活中的用語也是如此,大人說話的方式哥哥都默默記在心裡,但聽到哥哥自己說出一些我沒想到他會說的話時,常常都讓媽媽笑到不行!




*搗蛋鬼
弟弟現在很會給哥哥找麻煩,(也不對,是互相找麻煩,哥哥也不是個遜卡,我看兄弟倆打成一團的日子應該不遠了...) ,有一次弟弟把哥哥辛苦疊好的積木解體時,哥哥對著弟弟說:{阿弟~不行!搗蛋鬼~}
咦?搗蛋鬼?哈~謝謝Dora啦~還會說搗蛋鬼耶~




*幹麼?
{哥哥~}有事要找哥哥時,以前哥哥都會邊答應邊跑來媽媽跟前,現在是頭也不回地回答:{幹麼?}只好教他要說:{什麼事?}並提醒自己下次哥哥叫我時要回答他:{什麼事?}.....




*沒空
最讓媽媽噴飯的是~前幾天叫哥哥把玩具收好時,這小子正在玩車,居然頭也不抬的就說:{我在忙啦~沒空!}.....快給我過來你!還沒空咧!

1 則留言:

  1. 哥哥的安全帽很有創意耶!哈哈哈
    我也覺得小孩 其實一直都會偷偷學習,要學什麼都不用急於一時啦!
    話說回來~端午節你們有出去玩嗎?我待在台東,因為四天都有人來住,生意還不錯~XD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