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自製義大利肉醬千層麵



星期天外出混了一天,回到家是個完全沒準備晚餐,躺在沙發上想著冰箱裡有些什麼食材?現在都傍晚了,是夠時間煮些什麼??想啊想的..... 啊哈哈!上個月新買的義大利麵壓麵機都還沒用呢!
就今天了,開封!!

義大利千層麵之前老爺用市售的乾燥千層麵做過的,那時就很想自己來壓麵,可是工具卻找不到,也沒花太多心思去找,上個月去烘培材枓行時看見了,有兩種,一是台製的,二是進口的,問了一下店員機器的風評如何,小姐很興奮的推薦我進口貴的那台(想當然的吧?)說已經缺貨很久了(這我相信,之前沒看見),最近剛到貨,很多人在等那台(哪台?)

基本上價格不算太離譜的時候,我是相信便宜沒好貨的,還是乖乖選了小姐要我買的那台。

買回家跟老公很開心的看了一下,就進廚櫃放著了....等啊等的,壓麵機先生終於等到我們把它拿出來顯一個身手了,呵呵~


義大利麵麵團沒別的,就麵粉和蛋夜,簡單明瞭,這我欣賞!
中筋麵粉300g+蛋液150g混合均勻即可



麵團混合均勻之後,按照老爺之前做過的習慣,麵團是不揉的
直接進壓麵機用揉壓段來滾壓,來回幾次之後,麵團就變的均勻平整。 



新機器出動,小人怎能不趕來摻一腳??
阿弟先來,小手兒挺有勁兒的!轉的很好喔!


然後是哥哥,好愛這張照片喔!
兄弟倆對著同一個地方,盯 ^^


最後用不同刻度再多次滾壓之後,就變成漂亮的長麵皮了,按照烤盤的大小來切割成麵片,接著在塗抹好的烤盤裡,一層肉醬,一層起司,一層麵皮的方式層層堆疊,最上層舖上肉醬覆蓋麵片,預熱200度的烤箱裡烘烤35分鐘,出爐後刨一層起司在頂端,完成。

(要注意的地方是,肉層的水份要足夠,才不會造成麵皮過乾)


家裡備有生菜沒問題,但是沒有原味優格了,怎好?
結果阿慶師仍然可以用草苺口味的優格做了好美味的沙拉醬,真神!



千層麵斷面秀^o^


短短一個半小時,變出了這麼美味的晚餐,家裡有兩個什麼師的師父在,是不簡單后,哈哈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