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媽媽們跑趴


天氣炎熱、才藝課上完了、再加上有個媽媽起了個頭,鄰居媽媽們最近開始相約跑趴了!
不能到戶外中暑,媽媽們要去的地方就兩個原則:{有冷氣}{小孩可以玩}

第一個禮拜,我們去了德安百貨,大創百貨打頭陣,接著中午飲茶,小孩愛樂園跑跳,一陣瘋狂之後還可以到樓下松青買個菜回家睡午覺,完全是太適合要遛小孩的媽媽行程。




這禮拜約了來我家,嗯~{有冷氣}、{小孩可以玩}一樣的原則^^
我提議來個輕鬆點的{日式關東煮趴}
方便準備,小孩也容易吃,結果是個想太美,它,一點也不輕鬆。
媽媽自告奮勇的要來準備湯頭與蘿蔔,後來才想到,蘿蔔得前一夜就先做耶,是不花太多時間啦,只是我要前一天就起跑........

參考了MAAS的食譜,我的日式關東煮湯頭這樣做:
1.一鍋水,冷水時就加入昆布(不要洗),小火煮大約十分鐘,快要滾以前,用指甲掐進昆布,如果軟了就熄火,取出昆布。
2.再開火,水滾了加入一把柴魚片,馬上熄火,等柴魚片沉到鍋底,過濾後清高湯即完成。


2.蘿蔔輪切後去皮,兩端的邊緣削成圓弧形,燉煮後不易碎,一面切到一半深度的十字刀,以利入味,先用白水煮熟。


3.清高湯裡加入醬油4大匙、砂糖兩大匙、味霖兩大匙、日本清酒3大匙,再加入煮好了的白蘿蔔,我用電鍋四杯水燉煮(少點熱氣)。煮好後浸泡至隔天。


4.隔天取出,蘿蔔都已吸飽湯汁,沉到鍋底了,再加熱,我試喝了一下湯頭,優到一個不行!!真的是日式的湯頭,棒!!

註:
{但是後來加了太多的關東煮食材,湯頭的味道就有點跑掉,也不足了,所以如果是一般家庭的食量,原來的配方會剛剛好,如果是像我們媽媽這麼大一團的,應該要更大的鍋子,然後兩倍的高湯量。}


{日式關東煮趴}早上,媽媽團帶來各自準備好的食材,關東煮要來大集合了!


幫小人們準備的蜂蜜檸檬汁,調了試,試了調,大概先被我們喝掉了大半瓶,還是調不出個所以然,有人覺得不夠酸,有人覺得不夠甜,結果最後真的進了小人肚裡了只一點點,還有個小人不進肚裡就算了,給我進地板?!!!!!!(獅子吼~~~~~)


解決了小人的飲品,輪到媽媽們來個透心涼,拿出我準備好了的冰鎮啤酒杯 ^o^
結果一個喝酒會頭痛,一個不舒服要喝熱飲,我是冰個什麼鬼??!!


只好兩杯示範即可。冰啤酒+冰啤酒杯=正!


雖然講了不要準備太多食材,它,還是滿滿一大鍋裝不下。





其實在家裡跑趴真輕鬆很多,除了小人真的打的太厲害,根本不用管他們,媽媽們話真多,嘰哩呱啦耶!真是不得了,好玩的!




下個禮拜不知道會跑哪一趴呢?趁著九月小人們都要去上學了之前,多多卯起來趴! ^o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