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吉拿棒


噢耶~~~~我終於成功做出吉拿棒啦!!呀呼~

昨天終於找到了Nigella Lawson的這道點心食譜,早上一直想來做,正好老公要回家吃午飯,就做一份當甜點吧。



材料簡單,麵糊也很容易調,放進擠花袋裡一切都很順利,等到麵團真的擠進油鍋裡的時候,那個fu~啊!真的就像Nigella說的那麼過癮呢!

炸好了酥酥脆,放置吸油紙上靜置一會兒,使裡面慢慢熟透,然後沾裹上一層預先準備好的肉桂砂糖就完成囉~

炸好的吉拿棒外皮因為擠花嘴有著一道道漂亮的直線,凹陷處容易沾附糖粉,一口咬下,那卡滋的聲音真是太美了!外酥內Q軟,真的會停不下來呀!




太開心終於能找到這個配方,之前參考過另一個配方大失敗......也是有名的廚師呢,真令人失望,從此我就不太相信他了。

還好能找到這個成功的配方,不過因為我沒有辦法取得同意,也沒有原址可以連結,就不在此記下作法囉。記在我的食譜裡,想吃的來我家吃吧  ^o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